无妄无形

【授权翻译/亲子分】我情不自禁爱上你(8)

原文等链接见(1)


———————————

第8章 别担心,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嘿。”

寂静。

“嘿。嘿,罗维。”

寂静。

“嘿,罗维。”

一声紧绷的叹息:“什么?”

“我爱你,从我的头到——”

“不许说。”

“番——茄——!”

(原句为“I love you from my head-” 后面通常应该接to,正好可以接上Tomatoes的To)

“哦天呐。”

安东尼奥爆发出一阵笑声,倒在罗维诺的肩上。罗维诺愤怒地从茶几上拎起一瓶酒,灌下一大口,眉头抽搐着。他放下瓶子,斜睨了一眼安东尼奥,脸上浮起一抹压抑的痛苦。

“嘿,东尼。”

“怎么了,宝贝?”

“我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开心。”

(原句为“I cannoli be happy when I’m with you. ”cannoli是一种发源于西西里的奶油煎饼卷,发音与can only相似。)

安东尼奥发出一声大笑,瘫倒在沙发上,把脸埋在枕头里。罗维诺又喝了一大口酒,终于将他口中双关语的恶心味道洗掉。这是慵懒的一天。他们二人在早上都不愿委身下床,一直到饥饿将他们赶进了厨房,在那之后,淋浴间又似乎远在天边,于是他们干脆瘫在沙发上,带着一瓶酒和几部意大利语配音、烂的透顶的好莱坞电影。已经四个小时了,他们还没有挪过窝。

“看!他的声音还在响,但他根本没在说话!”罗维诺指着电视屏幕笑道。

安东尼奥早就放弃电影了。他还有其他更、更有趣的东西可以看。罗维诺觉得电影烂到好笑,他似乎非常享受,并期待着电影到底能变得多糟糕,糟到他会觉得被冒犯到,然后气得关掉电视;但当他觉得房间太安静时,他又会把电视打开。当罗维诺看电影(或更接近于对着电影咆哮)时,安东尼奥看罗维诺,对着他美如天仙的意大利未婚夫露出呆头呆脑的笑容。

一整天什么都不做也没什么不对。安东尼奥和罗维诺生活忙碌,当他们不外出工作时,他们还要处理作为一个国/家的生活压力。他们并不能如愿以偿地经常外出共同度过一段高质量的娱乐时光。有时候,最好还是在床//上待几个小时,接吻、说笑、讲故事,直到罗维诺在正午时终于要求吃早饭。更何况,出门并不是总是会一帆风顺;他们最近才了解到,尽管安东尼奥会为终于能够乘船出海而激动非常,但他在船上的状态并不好,他变得郁郁寡欢,深深陷入克己坚忍的回忆中无法自拔;而每当他们在意大利的高档餐厅吃晚餐时,罗维诺总会遇上当地的黑帮老大,迫使罗维诺以一种压抑的、高声调的嗓音要求立刻结账。

安东尼奥觉得自己几乎要融化在罗维诺的身上了,罗维诺身上的气味包裹着他,他在罗维诺的脖颈中深深吸了一口气。罗维诺扭了扭身子,但除此以外再也没有给安东尼奥更多的注意,他正忙着寻找遥控器并用纯粹的意大利语骂人。

在这个房子里,这二人会用一种融合了西班牙语与意大利语的奇特的混杂语交流。安东尼奥说的大多是西语,但会用意大利语替换一些发音较难的词;罗维诺说的大多是意语,他觉得意大利语的脏话明显更有用且令人满意。他们精通两种语言,在同一段对话中同时使用完全不同的两种语言对他们来说毫无压力,但是这经常会让一些还没有掌握技巧的初学者摸不着头脑。生活中最简单的乐趣之一就是互相摧残对方的语言。

安东尼奥伸手摸了摸他油腻腻的头发,拉出了他卷发中的几个结。当意大利人关掉电视时,他正准备把他赶去一起洗澡,但罗维诺的神态变了。

“你知道,我会看手相。”罗维诺突然说道,忐忑地转过头望着安东尼奥。

“哦是吗?”安东尼奥微笑。

“你不信我?手伸过来。”罗维诺说,拉过安东尼奥的手,把它压平。

“不应该是左手吗,亲爱的?”安东尼奥嬉皮笑脸地问。

“闭嘴,”罗维诺说。“这是一种小众的意式看手相法。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那我相信你。”安东尼奥笑道。

罗维诺一边嘟嘟囔囔,一边全神贯注地盯着安东尼奥的手心,描摹着深深刻在他长满老茧的手上的纹路。他用手指拂过掌心,绕过他的拇指指腹,轻划过安东尼奥手中的曲线。突然,他吸了口气,抬起头一本正经地盯着安东尼奥。

“怎么了?”安东尼奥睁大眼睛问道。这太美妙了。

“嗯,根据你的爱情线和生命线交叉的情况来看……这是说……是说我饿了,混蛋。可恶,去给我做晚饭。”

安东尼奥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他的嘴微微张开,困惑地眯起眼。“噢,罗维诺。你一点也不可爱。”尽管如此,他还是站了起来,整了整衬衫。罗维诺张开双臂架在他身后的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望着安东尼奥。

“闭嘴,我超可爱。”罗维诺道。他向前倾身,一掌拍在安东尼奥的屁//股上让他动起来。“快去!”

“¡Ay! 注意点,”安东尼奥大呼,“你最好小心点,罗维诺。据说大多数死亡都和厨房有关。”

“你在威胁我吗,混蛋?”

“我不会说这是威胁,”安东尼奥咧嘴笑道。“我只是在给你合理的警告。信任一个被你虐//待同时还要给你做饭的人可不是什么明智的事。”

“啊,随便吧,”罗维诺冷哼。“你想做也做不到。”

安东尼奥低头望向罗维诺,严肃地瞪着眼。“我做得到,你永远也不知道。”

“10欧元赌你满嘴屁话。”

“我不要你的钱,罗维诺。”安东尼奥道,他将他的未婚夫从沙发上拉起来,环住了他的腰。他在罗维诺的唇上落下了一个吻。“我要的比那贵重得多。”

“是什么,混蛋?”

“你,只有你,mi corazón。永远如此。”他又吻上了罗维诺,用舌//尖描摹着罗维诺的下唇。罗维诺低叹一声,双臂搂住了他未婚夫的脖子。他们的嘴唇分开后罗维诺将头靠在安东尼奥的肩上,深吸一口气。

“你太俗了,”他喃喃道,炙热的气息扑在安东尼奥的颈侧。“太尴尬了。”

“我控制不住,”安东尼奥叹道,踮着脚轻轻摇晃。“是你让我如此的。”

“噢,所以现在是我的错了,”罗维诺说。

安东尼奥只是笑着摇了摇头。在罗维诺的头顶亲了一口,用拇指揉了揉他后脑的头发,轻声哼起几天前在阿尔弗雷德的电台里听到的歌。罗维诺沉默不语,呼吸平缓,在安东尼奥的怀里闭上了眼。

“你在哼什么歌?”他问道。他的嗓音十分遥远,令人昏昏欲睡。灼人的温度炙烤着安东尼奥的心。罗维诺有时是如此珍贵、如此单纯烂漫,安东尼奥不禁想献出自己的整个生命来保护他。他收紧双臂,将罗维诺搂得更紧,让自己融化在他的温暖里。

“我今天早些时候听到的,”他轻声说。“一首美国的歌。我试试能不能想起来歌词……”

“Take my hand

Take my whole life, too

For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For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

安东尼奥停下哼唱,低头含情脉脉地注视着罗维诺。他怀中的年轻人正闭着眼,嘴角挂着小小的微笑。安东尼奥想永远这样,与罗维诺相拥直到时间的尽头,让他融化在罗维诺体//内,让罗维诺远离世上的一切苦难与艰辛,除去他对于罗维诺·瓦尔加斯闪闪发光、隐隐作痛、无可救药的爱意以外,他什么也不愿理会。他的心在胸腔内嚎叫、颤动,热量从他的头顶一直蔓延到他的脚趾。

“你又笨又浪漫的要死,好恶心,”罗维诺嘟囔。“你为什么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给我买一堆漂亮的东西呢?”

“我已经这么做了,亲爱的。但是我怎么能不用其他方式表达我的爱呢?我为你而活。”他吻了罗维诺的前额。“我为你呼吸。”他的鼻子。“我渴望你。”他的嘴角。“你是我的太阳,我的月亮,我的星星。”终于,他的嘴唇,深刻、热烈、舒缓,沉浸在罗维诺的味道、气息和触感中。烟火在他的脑中与心中绽放,他的膝盖发软。过了这么久,每当他能够完完全全地拥有罗维诺,能够将他拥入怀中时,他仍然难以自持。他后退了些,喘了口气,罗维诺随后再次将头靠在安东尼奥的肩膀上,微微发抖。

“我要长蛀牙了,”罗维诺呻吟道,但他没有松开环着安东尼奥脖子的手,或是从安东尼奥的肩上抬起头。他甚至没有睁开眼,只是心满意足地靠在那儿,比起自己站着,他更像是整个人都在趴安东尼奥身上。“我只是想要晚餐,该死的。”

安东尼奥笑了起来。“向我要,你会得到的,mi corazón!”他放开了他,在罗维诺的唇上落下最后一吻。“一切为了我的小罗维!”

“不许那么叫我,混蛋!”

“没用,罗维诺!我的小罗维!老大的小番茄!”

“那个也不许叫!还有不要叫你自己老大,变态!”

“但是,宝贝,你那天晚上可没有抱怨,”安东尼奥一边唱道,一边轻拉了一下罗维诺的呆//毛。年轻一些的人立刻涨红了脸,从紧咬的牙缝里蹦出一句如同“chigi”般的呻吟。他抬起头,双臂紧贴在身侧,直眉瞪眼,仿佛即将炸开来。安东尼奥欢快地笑起来,在罗维诺来得及反应过来之前就飞速溜走了。



门吱呀一声开了。罗维诺没有从他的文书工作中抬头,但一声低吼从他口中冒出来。安东尼奥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边,脸上挂着孩童般的笑容,双手在身后藏着些什么。

“走开,”罗维诺头也不抬地说道。“我有好多事要做,混蛋。”

“但是罗维——”

“我不想听。你总是在我终于——”

安东尼奥用一个吻封住了他的口,从身后取出了那束藏着的红玫瑰,为打扰罗维诺表示歉意。罗维诺在花束和安东尼奥之间扫了一眼,鲜红又带着愠色的脸上现出慌乱的神情。

“什——这是什么——?”

“这是我在买杂货的时候从店里挑的!”

“什么店会在半夜开门?而且你为什么要去买杂货?”

安东尼奥轻笑一声,固执地伸着手臂,再一次向罗维诺递上那束花。罗维诺一把将它们从安东尼奥手里抢过来,恶狠狠地瞪着它们,很明显不愿意屈服于安东尼奥愚蠢的浪漫把戏。安东尼奥凑近他的肩膀,瞥了一眼桌上的文件。那上面写满了意大利文,而且看起来极其专业枯燥。

“你在忙什么,亲爱的?”

“不重要。只是——一大堆活。我猜我很快就得回去种田了。”罗维诺抬手搓了搓自己的脸,安东尼奥忽然发现他看起来是有多么疲惫。安东尼奥轻轻从他手中抽出那张纸,将它放回了桌上。

“罗维,你看起来累坏了。也许你该去睡觉了?”

罗维诺咬着牙摇了摇头。“不行,我得工作。不要打扰我,混蛋。”

安东尼奥笑了。“你现在工作这么努力。我不敢相信我的小番茄长大后这么认真工作!你以前什么也不做。现在你从早忙到晚,我几乎不敢相信你是同一个人。”

罗维诺耸耸肩,看起来有些害臊。“我开始意识到如果我想和我的弟弟并肩,我必须得努力工作。所有的工商业都在他那儿,我只有农场。如果我不勤奋干活的话就永远也赶不上,那太蠢了。”

“我不觉得那很蠢,罗维诺。我觉得你是个超棒的番茄种植家!”

“这他妈是什么意思?”

安东尼奥笑起来揉了揉他的头发。“别熬得太晚了,亲爱的。你想让我等你吗?”

罗维诺摇头。他眼睛下的眼袋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长得多。安东尼奥模糊地回忆起关于罗/马爷爷的形象,但围绕着这位伟人的景象仍是雾蒙蒙的一片。安东尼奥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回想起自己和伟大的罗/马/帝/国的事了。他仔细端详着罗维诺。他的脸逐渐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疲倦而阴沉,却美得令人窒息。

“很有趣,罗维。你刚才有一秒看起来就和你的爷爷一样。”安东尼奥说。

罗维诺瞪大双眼。震惊?惊喜?安东尼奥说不出来。“什么?我爷爷?我?”

“只有一会儿。我想起了以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但我想不起来我在哪儿以及发生了什么。就只是你看着我的样子,你在昏暗的灯光下和他很像。”

“我长得像爷爷?”罗维诺陷入沉默。安东尼奥认为他也许正在思考些什么,但不能确定。于是他铤而走险。

“你在想什么,罗维诺?”

罗维诺摇了摇头。“没什么,那很蠢。”

“所以你确实在想些什么?告诉我!”

“忘了它,东尼奥。那很蠢。”

“不,我想知道。求你了?”

罗维诺叹了口气。“没什么。我只是很惊讶,因为我和罗/马爷爷一点也不像。他很英俊,又自信,还很强壮,但我不是。就只是……我不知道。我……呃啊……”

安东尼奥露出了笑容,在罗维诺的脸颊上亲了一口。“我很高兴这让你开心。但你知道,我不同意你说的。我认为你也很英俊、自信、强壮。好吧,也许英俊和强壮要比自信多一些,但是你在这方面已经做得越来越好了。我爱你,你知道的。我太爱你了。你的爷爷也爱你,但希望不是像我这样的爱。”他咯咯笑着,又在罗维诺的脸上亲了一下。

罗维诺扭开头。“如果爷爷那么爱我,他为什么要离开我,嗯?你不会离开我的,是吗?”

离开他?罗维诺过去曾暗示过这样的恐惧,但是安东尼奥几乎没有察觉到。但现在终于说得通了,安东尼奥突然意识到这一点,他的胃绞了起来。当然,罗维诺对安东尼奥的保证坚信不疑。当然,他对未来的婚姻满怀憧憬。结婚意味着安东尼奥不会抛弃他。罗维诺过去从爱他的人那里学到的只有空洞的承诺与告别。甚至是安东尼奥也在几世纪前离开过他,在海上航行数月,把罗维诺一个人扔在家里。

安东尼奥终于认识到:罗维诺在害怕。他害怕自己会再一次被抛弃。他没法完全信任自己所爱的人,因为他最后总会落得孑然一身的下场。安东尼奥在那一刻恍然大悟。他缓缓松了一口气。

“罗维诺……你愿意听我说话吗?我是指真的听我说话?我不会离开你。我永远不会离开你。我不知道你爷爷为什么会离你而去,但我不是他,好吗?我不会像他那样抛弃你。他爱你,他真的爱你。请相信我。但有时,爱着某人不代表我们不会伤害对方,在这一点上我们是笨蛋。不是说只要爱着对方我们就可以伤害他们。但只是因为某人曾伤害过你,并不代表所有人都会再一次让你受伤。我知道我曾经伤害过你,但我保证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对于多年前的那些事我感到很抱歉。我再也不会那样做了。我向你保证,就在此时此地。我永远不会抛弃你,罗维诺。永远不会。”

在安东尼奥说话时,罗维诺的头一直低垂在桌边。眼泪滴在他的文件上,他的肩膀不住地颤抖,却没有发出声音。

“罗维诺?”

他抬起头,面部扭曲,眉头紧锁。他蹭的一下从椅子上窜起来扑进了安东尼奥怀里,一声抽噎从他喉咙里冒出来。他什么也没有说,没有嚎啕大哭,亦或是低声啜泣。他只是尽全力紧抓着安东尼奥,双肩打着颤,无声地哭着。安东尼奥抚摸他的背,在他耳边轻声哼起摇篮曲。罗维诺颤抖地吸了口气。

“那首歌。你…你在我小时候唱过。”罗维诺说,又发出一声抽泣,在安东尼奥的制服袖子上擦了擦鼻子。“在我睡不着的时候。”

“噢,我好像确实唱过。我记不清歌词了……”他又哼了起来。“啦啦啦啦…什么niño(西语;孩子)……啦啦啦啦啦啦…诶,呃,duérmete(西语;快睡吧)…啦啦……啦啦……”他放弃了,摇头轻笑一声。“我想不起来了。我得抽空去找找看。”

罗维诺大声地抽了抽鼻子。“你从来就没有记住过歌词。你每次都像个白痴一样乱唱。”

“嗯。我当时脑子里还想着些别的事。坏事。哎,我有为之前的事道过歉吗?不只是那些帝国主义的事。还有宗教。全部的。我当时又年轻又蠢…啊,天呐……”

“你一直在道歉,混蛋。”罗维诺把手伸进他制服后面的口袋,掏出一串玫瑰念珠。绳子上粉色和蓝色的珠子有些褪色,下方坠着的十字架是由半透明的象牙碎片做成的。安东尼奥已经很久没看到它了。他很惊讶罗维诺还将它带在身边。“但这样的结果已经很好了,不是吗?”

他把那串念珠塞回了口袋里,轻吻安东尼奥的嘴唇。安东尼奥浅笑着拭去了罗维诺眼角的泪水。过去的鬼魂在他们身边起舞,头戴羽毛礼帽,兴高采烈地与他们挥手告别。他们看上去与罗维诺和安东尼奥一样,只是有的年纪大些,有的年纪小些,而且有哪里不太对劲。那有一堆棕色的卷发、锋利的武器和战争的伤疤。安东尼奥咬着嘴唇。他感到一阵刺骨的寒风刺穿了他的胸膛。

“亲爱的……我想是时候去睡觉了。”

“我们…我们还要像过去那样跪在床边祈祷吗?”

安东尼奥能够辨认出罗维诺眼中模糊的情绪。恐惧。他害怕过去的安东尼奥。他害怕房中的鬼魂。那些幽灵咧着嘴大笑。安东尼奥咬紧牙关。他决心再也不会成为那个人。那个特殊的鬼魂永远不会再活过来。安东尼奥宁死也要确保这一点。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就不需要,mi corazón。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我因为爱你而伤害你。我不想再那样做了”

“那是你告诉我的。 ‘No más.’ (西语;再也不会了)这是你说的,笨蛋,说到做到。”

“噢,天呐,罗维诺,我会的。”安东尼奥把罗维诺抓得更紧了,他将他拉到胸前。罗维诺的心在胸膛里平稳有力地跳动着。随着每一声“咚——咚——”,鬼魂变得越发模糊。他们拥得越紧,鬼魂就越不真实。安东尼奥希望他们能彻底离开。“让我们达成一个协议。我永远不会抛弃你,你永远不会让我变成从前的我。”

“好,混蛋。”罗维诺吻了安东尼奥的脸颊。至此,鬼魂化为一缕青烟消失在虚空中,只留下一声告别的回音。房间似乎稍稍明亮了些,安东尼奥在光下眨了眨眼,这让他想起自己有多么疲惫。他们的床//上没有来自于过去的鬼魂。在被窝里很安全。“我不喜欢今天的对话。这让我很消沉。我们能上//床睡觉了吗?”

“好的,罗维。我们去睡觉吧。”

在黑暗的笼罩下,安东尼奥与罗维诺裹着红色的毯子,紧紧相拥,过去的魂魄被驱逐出他们的脑海。在二人的鼻尖相距只有一厘米时,他们酣然入梦,呼吸平稳。拥有彼此,再坏的事也不会发生。拥有彼此,他们将永远安然无恙。他们的床上没有鬼魂,他们没有更多的道别要说了。他们的过去已然过去,他们的未来就在眼前。


注释:

章节标题来自于Keith Harkin的歌曲《Rosa》 


———————————

这也是我超级喜欢的一章,所以我马不停蹄地翻完了!

我太爱看他们的日常了。罗维真的可爱,他超可爱。

以及全文描写他们两个人相互拯救为对方带来慰藉光明是最戳我的地方!!!他们是!真!的!!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雀谢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