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无形

【授权翻译/烟酒组】在世界会议的第一天(12)

原文等链接见(授权)


*原文的国家名均已替换为私设人名

苏/格/兰:阿拉斯代尔

威/尔/士:迪伦

北/爱/尔/兰:迈克


———————————

第十二章 还有一个……


尽管坚称他想和弗朗西斯成为朋友,但在会议剩下的几天里,唯一能够证明阿拉斯代尔还留在旅馆里的证据,就只有他那辆始终潜伏在停车场角落里令人毛骨悚然的车。

如果他还在参加其他的报告会,它们也不再是弗朗西斯参加的那些了。而不论弗朗西斯在一天中的什么时候去餐厅或酒吧,他都看不见阿拉斯代尔的身影。他们甚至没有在酒店的走廊或楼梯上偶遇过,考虑到建筑的规模与客人的数量,这是如此的不可思议,在统计学上几乎不可能。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一个必然的结论:阿拉斯代尔是在故意回避弗朗西斯——很可能是出于尴尬,也许是为他自己,也许为了弗朗西斯。到第二天结束时,弗朗西斯就已经停止了对他的搜寻,同时也心甘情愿地接受阿拉斯代尔将再次淡出他的生活,直到诡谲莫测的命运碰巧将他们重新抛回彼此的轨道。

因此,当弗朗西斯在会议的最后一天退完房准备将行李提到租来的车上,却发现阿拉斯代尔就站在他的车旁时,他非常惊讶。阿拉斯代尔双手垂在牛仔裤口袋里,头撇向一边。他似乎被一只小鸟蹦蹦跳跳穿过停车场的情景惊呆了,完全没有意识到弗朗西斯的靠近。但是,当弗朗西斯不得不停下来一会,放下他——的确是塞得满满当当的手提箱以防止他的肩膀脱臼时,阿拉斯代尔立刻向他走了过去。

他轻而易举地把两个箱子提了起来,按照弗朗西斯沉着脸指挥的那样,把它们塞进了后备箱。随后,他倚在汽车的后保险杠上,垂首注视着自己的双手。“你能抽一分钟的空吗?”他问它们。

弗朗西斯至少有三十分钟,这是保留给也许正在密谋着要拖延他归程的羊群们的,它们在他来时已经这样做过一次了。“也许吧。”他含糊其辞道。弗朗西斯不愿意表态,除非他已经明确地知道阿拉斯代尔究竟想干什么,以防对方正在计划另一场即兴远足。

“我需要和你谈谈。”阿拉斯代尔说。

弗朗西斯期待地看着他,期望他为自己最近的行为道歉,或者编出各种借口来作解释。但是,尽管阿拉斯代尔已经数次润湿了他的嘴唇,他什么话也没有说出来。

“谈什么?”当他们之间的沉默即将发展到荒谬的地步时,弗朗西斯问。

“不在这儿,”阿拉斯代尔说。“私人一点的地方。”

“私人”原来是指阿拉斯代尔、迈克和迪伦在会议前三天抽烟休息的小花园;而之所以选择这里,似乎是因为阿拉斯代尔急需一根香烟。

或四根。他狼吞虎咽地、一根接一根地抽,就像在安布赛德那样,一边抽烟一边在地砖上急促地来回踱步。

当他把最后一个烟头丢进开裂的陶土花盆后,他终于在弗朗西斯面前站定了。他的双脚与肩同宽,平稳地支撑在地上;他的视线固执、坚定、毫不动摇地停驻在弗朗西斯的下巴上。

“对不起,”他说。“关于那时候……在你亲我的时候发生的事。我知道我表现得像个白痴一样,但我慌了。我慌了,还说谎了。我确实想要你那样做。”

一股暖意在弗朗西斯胸前绽放,希望升腾,但当他向阿拉斯代尔靠近时,后者迅速向后退了一步。

“但我不应该这样。”他说道。

“为什么?”

“因为我以为我已经放下了。我应该忘记了,忘记你。”阿拉斯代尔短暂地闭了闭眼睛。“那一天,你表现得好像在七十年后还记挂着某个人是件很奇怪的事。但现在连七百年都不止了,这让我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弗朗西斯说。“但无论如何,我和你是一样的。”

在此之前,弗朗西斯不允许这样的思想完全成型,哪怕是在他自己内心深处,现在将其公诸于世让弗朗西斯有种奇怪的解脱感。同时也令人欣慰,因为在听到这句话后,阿拉斯代尔的嘴角渐渐浮现出了笑容。

“该死的,”他长舒一口气,惊异地摇了摇头。“我一点都没发现。”

弗朗西斯简直难以置信,他年轻时在这方面几乎毫无收敛。“你没发现?”

“好吧,我确实在一两个世纪后意识到你当时可能是在和我调情,但那时候你已经不再继续了。”

“因为你从来没有回应。”

“你和所有人调情,弗朗西斯,甚至是我的国王,所以我觉得这并不能代表什么,”阿拉斯代尔说。“而且当我们的同盟结束之后,你他妈的就从我的生活里彻底消失了,所以我清楚明白地知道你对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无论如何,我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整天闷在那儿苦苦思念你,还在迪伦不堪入耳的诗里找到了人生意义,但时代在前进,我也在努力向前看。最后是泽/西帮我摆脱了困境。”

弗朗西斯早在19世纪时就听说过关于他们的传言,但泽/西对此一直不置可否。“你和她有……?”

“从来没有,”阿拉斯代尔强调说,他的脸又红了起来。“我们确实接过一次吻,但仅此而已。事后她同情我,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她告诉我说你一点也不适合我。你欺骗了我,伤透了我的心。”

“太妙了,”弗朗西斯拉长声调道。“她的表亲之爱真是感人肺腑。”

“嘿,这起作用了。我想着她的那些话,然后试着把其他的感情都抛到脑后。一切都很顺利,直到你开始和亚瑟交往。”

“你吃醋了?”弗朗西斯猜测道。考虑到他当时的行为,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有一点,”阿拉斯代尔说。“最主要的是,我不喜欢亚瑟对待你的方式。或实话说:你对待他的方式。每次你过来的时候,我和迪伦都带着迈克出门躲到公园里去,就是因为不想听你们俩吵架。你得承认,你们两个人不怎么合得来。”

“然后你觉得我和你会更合适?”

“我希望如此。”阿拉斯代尔耸肩。“而且当时绝对比我们还是小孩的时候更有机会。”

“为什么?”弗朗西斯问道。

“我当时就是个又傻又害羞的小孩,觉得你就是天上完美无缺的月亮,而且你比我……通世故的多。你很可能会骑到我头上来,因为你有一半的时间都把我吓坏了,而且我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和你相处,怎么和你说话。”阿拉斯代尔深深吸气,随后叹道:“你还记得我们正式结盟的那天晚上吗?我们坐在外面喝酒,一起看星星的那晚?”

历历在目。弗朗西斯点头。

“我当时本来打算答应保护你,为你献出我的生命,因为……”阿拉斯代尔再次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急促地说道:“因为我太害怕了,我不敢告诉你我觉得我已经爱上你了。”

弗朗西斯的呼吸在肋骨下滞住了。“但你什么也没说。”他轻声道。

“就像我告诉你的那样,我不擅长这些事,”阿拉斯代尔说。“我从来就没有擅长过,但我希望……我希望未来会有所进步。”

这一次,阿拉斯代尔向弗朗西斯靠近,在中途遇到了他的吻。这与他们上一个吻同样纯洁,同样短暂,因为阿拉斯代尔很快就一边后退一边慌乱道:“抱歉。”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说,赧色一直蔓延到了他的发根。“我有点生疏。别问我有多久,”当弗朗西斯正准备开口告诉他没什么可抱歉的时,他补充道,“就算我告诉你,你也很可能不会信。”

可能不会超过几年——像阿拉斯代尔这样英俊的人会长期缺乏潜在的恋爱对象似乎是不太可能的。而弗朗西斯在过去也有很多类似的空窗期,因为他的感情生活并不像大部分国/家相信的那样——数以千计的人成群结队围着他团团转以提供不间断的xing///爱。他尝试让阿拉斯代尔在这一点上安心,但他看起来已经如此尴尬,弗朗西斯认为也许干脆让这个话题过去会更合适一点。

“你做的很好,mon cher,”他说,鼓励地捏了捏阿拉斯代尔的手。“但有一点,你的时间感太差了。我在——”他快速看了眼手表。“——十分钟前就该走了。还有一架飞机在等我。”

“抱歉,”他又说了一次。“我花了这么久才鼓起勇气和你说话,并想好要说些什么。我们现在也不需要再依靠过往的旅客或鸽子来送信了,我们可以打电话,或者Skype,或者随便什么,还有……”他颤抖地握紧了弗朗西斯的手,且似乎重新迷上了弗朗西斯的下巴。“我朋友的乐队下下星期要在我那里开演唱会。他们水平不怎么样,但我大多数的人类朋友都会在那儿,所以应该会挺有趣的。我很希望你能来,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把你介绍给大家,带你参观爱丁堡。也许再带你出去吃顿饭来补偿你的耳朵。”

这听起来绝对是一个约会。

亚瑟曾告诉弗朗西斯,阿拉斯代尔的房子比茅屋好不了多少,当地的酒吧更是对健康的极大威胁,而他的伙伴都是粗鲁无比、忘恩负义的混蛋,他们永远也分辨不出哪个才是好球员。

所有的这些似乎都不足以震慑弗朗西斯。

“我很愿意。”他说。


注释:

*泽/西是是作者私设人物,指英国皇家属地泽西岛。


———————————

他们要约!会!!了!!!


于是这篇也完结啦。

我第一次读完这篇的时候心里痒了很久。其实我一直觉得烟酒组的关系苦巴巴的,二人的过去并不尽如人意,他们的情感道路也注定会因他们的性格差异而崎岖坎坷。但就算他们如此不同,就算有那一段苦涩的历史,就算曾在命运的车轮下分道扬镳;但最终他们还是可以克服一切困难来到彼此身前,挖掘出自己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一处角落。可能这才是我喜欢嗑的原因吧x

以上就是我想说哒,希望大家喜欢这部作品!希望有能力也可以给原作者一点支持!

同时也感谢几个月以来不离不弃的朋友!很高兴认识你们!

感谢各位!!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雀谢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