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无形

【授权翻译/烟酒组】在世界会议的第一天(2)

原文等链接见(授权)


*原文的国家名均已替换为私设人名

苏/格/兰:阿拉斯代尔


———————————

第二章 11点的咖啡


阿拉斯代尔的笔记在粗略浏览后可以说是十分详尽,但只要有什么方法可以破译他们就好了。

弗朗西斯征用了旅馆酒吧里的一张靠角落的、可以被不恰当地称为“温暖舒适”的桌子,以便在相对平和安静的环境中通读他的笔记,但即使经过半小时孜孜不倦的研究,在看懂列表中的前三个要点后,他再也没能取得任何进展。

尽管阿拉斯代尔现今的笔迹确实十分工整,每一个字母的结构都很完美且清晰可辨,但是很大一部分的字母组合都令人费解;这是阿拉斯代尔自己创造的一种深奥的速记法。在过去的五分钟里,弗朗西斯一直都在被这个尤其隐晦的注解“XQZ”所困扰,愈发不顾一切的、对其含义的猜测以及他的草稿挤满了纸的边缘。

“Xylophone Queen Zenith(木琴、皇后、顶点)”是他最后一个、也是最为可悲的尝试。他已经有几百年没有质疑过自己对亚瑟的语言的精通度了,但他一直未能成功破解这一个简单的注释,这使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熟练掌握英语。

他用一只沉重的手将这些字划掉,钢笔尖几乎要将纸划破,随后他再试了一次,

“Xenograft Qualif—(异种移植,资——)”

有人在一边轻声清了清嗓子,弗朗西斯抬起头,将视线从纸上转移到身前,看见阿拉斯代尔正站在桌子的另一面。他一定是比自己所意识到的更加投入于自己的工作,因为阿拉斯代尔的体型和通常的冒冒失失使他并不适合秘密行动,但弗朗西斯完全没有察觉到他的靠近。

“给,你看起来好像需要这个,”阿拉斯代尔说道,将手里的杯子递给他。

弗朗西斯很感激他的关心,但想到用早餐时不愉快的经历,他在接受好意时有些不情愿。他双手捧着杯子,感受从陶瓷杯中缓缓溢出来的那股微弱的热气,温暖着他的手掌,但他拒绝品尝里面的东西。

阿拉斯代尔见状咧嘴一笑。“别担心,”他说道,“这不是酒店里的咖啡。佩德罗告诉我这尝起来像耳屎。”

“那就是走私来的了?”弗朗西斯说道,表示怀疑地扬起眉毛。如果这是其他国/家,他会假设他们只是比自己准备得更充分,考虑到了要从自己家里带些补给品,但是阿拉斯代尔一直唾弃咖啡为某种不可食用的劣质饮料,就和他的弟弟一样。“你怎么弄来这个的?”

“魔法,”阿拉斯代尔说道,从字面上听,这一解释也显得滑稽可笑,考虑到它的来源,弗朗西斯无法彻底忽视它。

他小心翼翼地嗅着被子里冒出来的蒸汽。它闻起来醇厚且朴实,相当诱人,但是他依然在犹豫是否要喝,直到阿拉斯代尔告诉他:“别担心,这是我在咖啡店买的。我早些时候需要离开一会儿来清醒下头脑,所以我开车去了趟镇上。”

可以被接受作为城镇的最近的定居点,离这里也有二十分钟的路程。他想问阿拉斯代尔是怎么让咖啡保持温度这么久的,但他推测对方的回答会和上一个一样,尽管更有可能的解释是:相较于他被迫要呆满一星期的阴冷潮湿的洞穴,阿拉斯代尔的房间里有更好的设备,也许他甚至还拥有现代科技的奇迹——比如一个水壶。

于是,他说了声:“谢谢你,”随后试探性地抿了一小口咖啡。它就和闻起来一样香醇。“你想加入我吗?”

阿拉斯代尔伸出手,似乎要抓住面前的椅子,将它从桌子下拉出来,但他在最后一刻停住了。“我不行,”他说道,懊悔地摇了摇头。“亚瑟十分钟前让我去见他,帮他搬些凳子。我要是不去就惨了。”

从前,阿拉斯代尔会利用一切机会来阻挠他弟弟实现愿望,不论是多么微不足道的愿望,然而,弗朗西斯猜测,时代已经变了,阿拉斯代尔与亚瑟的关系没有理由不会随之改变。

“你以前不会关心这样的事,”他说道。

阿拉斯代尔笑了一声。“我还是不在意,大部分的情况下,但他这次抓住我辫子了。”

“怎么会?”

阿拉斯代尔向四周瞥了一眼,很明显对这张与世隔绝的舒适小桌感到满意,他向弗朗西斯靠近了一些,压低了嗓音。“我也许不应该告诉你这些,因为亚瑟毫无疑问会尝试说服你,说他凭借自己高超的辩论技巧或诸如此类的狗屁击垮了我的防线,但我在这儿唯一的原因就是我不想输掉一个赌约。”

“赌约?”

“对,亚瑟之前大放厥词,说我和迪伦从来不参加这些会议其实是件好事,因为我们最后总会挑起争端让他尴尬,然后,好吧,我们当时都喝醉了,于是决心要证明他是错的,现在我们赌了一百英镑,赌在这一周内我们都不会揍他。”

“Pays de Galles也在这儿?”弗朗西斯问道。据他所知,尽管阿拉斯代尔确实在二战期间参加过世界会议,但是迪伦从来没有出现过。

阿拉斯代尔点点头。“还有迈克;亚瑟决定要把他也拽过来。很显然,这对他来说这是’宝贵的学习机会’。他们两个比我更擅长躲着亚瑟,所以他们不用像勤杂工一样为他卖命。”

迈克甚至比迪伦更神出鬼没,自从他穿上短裤后,弗朗西斯就没和他说过话,“我很愿意见见他们,”他说道。“也许今晚我们可以在这儿喝一杯见个面?”

“是,也许吧,”阿拉斯代尔赞成道,尽管他听起来对这个主意并不是非常感兴趣。“我会让他们知道的,但是现在我得赶紧行动了,所以……”

只有在阿拉斯代尔转身离开时,弗朗西斯才突然想起他那令人苦恼的笔记。“Écosse,”他喊道,让阿拉斯代尔立刻停下了他的脚步。“抱歉,不过在你走之前,你能不能帮我个小忙。”

阿拉斯代尔瞬间挪到了他的身边。“怎么了?”

“我恐怕没办法看懂你的笔记,”他承认道。“我不认识你用的一些缩略语。”

阿拉斯代尔倾身靠近弗朗西斯的肩膀,眼睛前后扫视,浏览着弗朗西斯写在边缘的草稿。“啊,对不起。”他做了个鬼脸。“我应该想到的…这些其实不是缩略语,这是辅记词。他们本身没什么意义。我会给你重新写一份笔记。”

“没必要这——”

“听着,这要比和你解释快得多,”阿拉斯代尔说道,在弗朗西斯有机会继续反驳之前从他手里抽回了纸。“亚瑟把我下午的计划精确到了每一分钟,但我今晚应该能完成,那么……”他停顿了一下,稍稍闭上了眼,在短暂而又急促地吸了一口气之后,他接道:“我会在我们喝酒的时候带给你。”


———————————

第二章还是很短,不忍心让大家等太久,所以我又来更了。

但是比较长的第三章就不一定会这么快了。

希望大家喜欢!同时也可以多支持原作!

评论(5)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雀谢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