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妄无形

【授权翻译/亲子分】我情不自禁爱上你(2-2)

原文等链接见(1)


*警告:这一章比本作剩余的所有章节都要黑暗得多,而且包含半具体的暴力和精神创伤描写。建议谨慎阅读。


———————————

第二章 我要的是树而不是墓碑,没什么可忏悔的


“你不应该在这里,罗维诺。”安东尼奥的声音很低沉。听起来像是断裂的琴弦。

罗维诺抽噎起来。安东尼奥听到他双膝跪在了地上。他没有说话,只是在大哭。他号啕大哭,号啕大哭,这撕心裂肺的哭声是安东尼奥一生中听过最令人心碎、最空洞的声音。他手中的斧子剧烈颤抖起来,当啷一声掉在地上。

“不。不。

他没法转过头去。他甚至不确定他想不想这样。罗维诺只是在哭着,跪在庭院的中央。这本不应该发生。他不应该看见这些。安东尼奥也跌下来跪坐在地上。他攥紧了拳头,仰天长啸。他大喊着,愤怒,疯狂,万念俱灰,直到他喉咙里的什么东西被割断,他再也叫不出声,但他没有停止尝试。最后只能发出一声嘶哑的哀鸣。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眼前都一片空白,他的视线最后集中在那具印/加/帝/国的无头尸体。奇拉帕的尸体。

罗维诺站了起来,转身就跑,他的脚步声把安东尼奥从恍惚中拉回了现实。罗维诺,不。

安东尼奥跳了起来。他必须得去—去解释,去—去—去道歉,去—去哀悼,去抱着罗维诺尖叫大哭。而且,天呐,他必须得找到罗维诺。他飞奔过了庭院。这儿有脚印。他紧紧盯着那串脚印,不假思索。他要找到罗维诺。

那孩子将他自己藏在了墙缝里,双臂蜷曲在膝头上,头紧贴在臂弯里,不停抽泣着。安东尼奥找到了他。他想要说话。但他不能。他一点声音也没有。罗维诺猛地抬头看到了他,面庞在恐惧中扭曲起来。

“离我远点!离我远点!”

安东尼奥动了动嘴和舌头,将喉咙里的空气排了出去,但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罗维诺缩了回去,尽可能地把身子往石墙里靠。

“你个怪物!邪恶,邪恶的怪物!离我远点!走开!快走!”

终于,他说出了话,“罗维诺。哦…天呐……”

安东尼奥瘫倒在墙上,肩膀重重地撞在石头上,重到足以将疼痛传到双臂。他用颤抖的双手抓着自己的脸,泪如雨下。他的喉咙里发出了一声无声的尖叫。

“离我远点,huh?你该死的怎么回事?”

安东尼奥摇着头,仍然将脸埋在他的手里。

“你不知道?这他妈是什么意思?”

安东尼奥只是更快地摇了摇头,一声悲鸣声从他的喉中溢出,哽咽、破碎、过于高亢,被他喉中的伤口劈成了两半。“罗维诺…我的天呐……我做了什么?”

罗维诺的脸又扭曲起来。“Assassino!(杀人犯!)”

杀人犯。安东尼奥是一个杀人犯。他的双手拍打在石墙上,仅靠颤抖的手臂支撑着自己。“我可以解释……罗维诺…求你了……”

“那就解释!你杀了他!你杀了他…冷血无情地杀了他!你是谁?”

安东尼奥摇头,一阵又一阵的啜泣声从他损坏的喉咙里涌出来。“我必须这样做……为我的上司…为我的人民…为了天主……我必须这样……”

罗维诺咬着牙吸了口气。“你不用杀人,笨蛋!主不希望你杀任何人!那是…那是你告诉我的!那是谎言吗?这一切都是谎言吗?回答我,该死的!”

“我没有说谎,罗维…那不是……谎言。我不想这么做。我再也不想这样做了。噢,神啊。罗维诺,我干了些什么?先是三十年前的阿/兹/特/克…现在是印/加……我杀了他们,罗维。我以为这是对的,我以为这是——”他的嗓子哑了,他抽噎着。“我是个傻瓜。我是个喝醉的傻瓜。罗维诺,请原谅我。我再也不想这样了。No más, por favor. No más。(再也不要,求求了,再也不要。)”

罗维诺一定看见了这个怪物的某个部分已经变回了安东尼奥。他一定看见了一些救赎的曙光,一些真理的曙光,一些他所熟知的人的曙光。他一定还抱着某种愚蠢的、孩子气的希望,希望真正的安东尼奥不是残忍的征服者,或是一个杀人犯,或是愤怒上帝手中的一个可恨的罪人,而是又大又笨的idiota(笨蛋),会教他跳舞,称他为小番茄,在晚上把他塞进被窝里,说自己每一天都很爱他。罗维诺一定看到了安东尼奥被迫使无法成为的那个人,因为他没有从老大的身边逃走。相反,他犹豫地站了起来,用双臂环住了安东尼奥。

“你吓死我了,huh?振作起来,混蛋。”

“罗维诺…罗维诺……”他低头看着这个孩子。“我以为这是对的…我以为…哦天呐。No más... no más... por favor... no más…”

“你他妈的是谁?”

安东尼奥大声地吸了吸鼻子,凝视着罗维诺盛满泪水的琥珀色眼睛。他耸耸肩,俯下身,将罗维诺搂在怀里。“我不知道了,罗维诺。但是我不想成为他。我不想成为他。我想成为…我想成为……”

“傻瓜混蛋东尼奥,”罗维诺接道。“那是你可以成为的人。”

安东尼奥试着不要再抽噎。“Si。傻瓜混蛋东尼奥。哦天呐,罗维。我做了什么?”

罗维诺浑身发抖,安东尼奥也浑身发抖,他们一起颤抖着,拼命地抱住对方。世界上下颠倒,这都是因为安东尼奥。这都是因为他醉心于权力。他再也不想拥有这样的权力了。他只想和罗维诺一起呆在家里,一起摘番茄,一起在星空下起舞。他想把他的斧子永远收起来。他想从他所经历过的恐惧中解脱出来。

“对不起,罗维诺。我很抱歉你得看见那些。我很—天呐。”

“闭嘴。”罗维诺把他搂得更紧,泪水从他眼里涌出来。“我原谅你了,好吗?尽管我觉得我留下创伤了。”

“对不起。对不起。”

他不停重复着这句话,即使是在他们离开去找到了一处寂静、阳光充足的地方坐了一整天后也没有停下,他没有放开罗维诺,以后也不会。那天傍晚,甚至在太阳下山之前,他就把罗维诺塞进了被窝,他仍然紧紧地将他抱在胸前,不断呜咽着,“对不起,噢天呐,罗维诺,对不起。”罗维诺在安东尼奥怀里缩成一团,他小小的拳头埋在安东尼奥松软的白色床单里。他需要安东尼奥的安慰,就像安东尼奥也需要罗维诺的安慰一样。

“听着,混蛋。我只说一次,所以你最好听着,huh?你不是坏蛋,知道吗?你只是做了很多坏事。但是这不会让你变成一个坏蛋。事实上…呃……你其实很好。你对我真的很好,你给我吃的,尽管每个人都很嫌弃我,因为我很笨而且我什么也不会做,但你从来没有让我觉得自己一团糟。还有,也许你对番茄有点热情过头,当你不伤害别人的时候,你对每个人都很好,你真的是个很好的人,我…呃……我很喜欢你,行吗?”罗维诺微微脸红,把自己的脸埋进了被子里。“好了,我希望你注意了,笨蛋!”

安东尼奥再一次被眼泪淹没,把罗维诺揽得更紧了些。“罗维诺!那…太贴心了!”在他胸中的那个黑洞,那个每次随着他砍人都会被斧子一同削掉一块的地方,有一股暗淡的暖意正逐渐开始发光发亮。这一整天以来,他第一次没有感到寒冷,他第一次不是因为绝望,而是因为喜悦在哭泣。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混蛋。该睡觉了,去睡觉!”罗维诺翻了个身,背对着安东尼奥。安东尼奥紧紧地拥抱着他,把头埋在他的头发里哭了起来。“别闹了,huh?”

“我只是…那么那么…爱你!”

“那么,你能安静一点地爱我吗?我要睡觉!”

安东尼奥点点头,咯咯笑了起来。听起来有些不对劲,他的嗓音太过嘶哑且破碎不堪,但这没关系。一切都很好。结束了。再也没有了。再也没有恐惧。他现在就要结束这一切。再也没有生命会被无情地杀害。再也没有。

当晚,在他入睡之后,他不再害怕在梦中见到的一切。他不用再害怕。他有罗维诺。罗维诺。他的阳光。这是他长久以来第一次没有做噩梦,他在睡梦中笑了。再也不会有噩梦了。再也不会有。噢,上帝。再也不会有。


注释:

章节标题来自Squalloscope的歌曲《Big House》。


———————————

最黑暗的一章过去了,豆丁罗维的部分也结束了,接下来就要进入两人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啦。

这周刚考完试抱歉只能更这么多,大家在过Halloween的时候我在考试:-( 

顺便说《Big House》很好听,强推。

翻译原文在ao3,欢迎留kudos!

欢迎红心蓝手评论!

希望大家同时多支持原作!


评论(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雀谢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